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2023年度三亚市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工作的报告
  • 索 引 号: 72121385-8/2023-0023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商务局
  • 成文日期: 2023-11-2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3-11-2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2023年度三亚市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工作的报告

更新时间: 2023-11-21 08:44:00

三亚市商务局

2023年度三亚市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

年度检查工作的报告

    为加强和规范我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根据《海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海南省成品油零售企业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三亚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经营资格年度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接到省商务厅通知后按局领导批示,消费促进科立即组织开展2023年度三亚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工作并列为科室阶段重点工作来抓,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向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下发了《三亚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三亚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三商字〔2023138号),对2023年度检工作进行部署并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和上年度年检工作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我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年检工作顺利开展。

二、审查,认真把

成品油零售企业年度检查主要审查各成品油经营企业在依法经营、安全管理、油品质量、环境保护、计量、散装汽油购销管理、购销台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成品油经营企业申报的年检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进行审查并现场核查。为严格落实年检工作,我局成立了年检工作小组,就项目启动、注意事项、质量进度要求等进行了部署,按步骤,分阶段开展工作。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下发了三亚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三亚市成品油零售企业安全自查及现场核查的通知》(三商字〔2023197号),研究制定了《三亚市成品油零售企业安全自查表》,在所有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现场核查,发放《检查整改通知书》,并签订《二O二三年度三亚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加油站(船)年检的质量和严肃性。同时,消费促进科经办人员对各加油站(船)提供的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和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核发的证照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验对漏报材料的企业一次性告知补充,对存疑情况及时确认核对,确保年度检查工作符合程序要求。

    三、成果,取得实效

目前全市共有成品油零售企业合计47家规划数共有53家,其中509专案关停6家):加油站36家,加油船11。2023年审批通过4家,2022年审批通过5家,符合条件需参加年检的共38家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全市成品油零售203342吨,约人民币190207万元。加油站(船)均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年安全运营,综合服务能力较往大幅提升,加油站(船)运营逐渐向标准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审查情况如下:32加油站6艘加油年检材料齐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经整改完成,同意通过年度审查。4加油站5艘加油船于2022年以后新核发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不需参加此次年检(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

附件:1.三亚市2023年度加油站(船)年度检查情况表

      

                                  三亚市商务局 

                                 2023年112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