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严朝君:确保三亚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

【字体: 打印
2018-06-11 09:44 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6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三亚市第一总河长严朝君巡查内河湖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加强巡河,及时发现处置相关问题。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和泵站等设施建设,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打击偷排乱排行为,进一步抓好内河湖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三亚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以实际行动当好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污水来自哪里、是否纳入污水管网、附近有没有移动式污水处理站、每天能处理多少吨……”严朝君先后来到东岸湿地公园、抱坡溪北坡桥头、羊栏村羊栏桥头等地,每到一处,详细了解污水收集处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查清污水来源,采取措施将污水收集纳入管网进行处理,同时通过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容和建设移动式污水处理站等方式,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严朝君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抓好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工作,确保三亚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以实际行动落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要紧紧围绕治理目标,讲求工作实效,推进治理措施落实。加快在建的污水处理厂扩容、水质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新增的污水处理项目要及早部署,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加强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和管理,科学合理布局移动污水处理站。要把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抓得紧之又紧,加快沿河市民公园建设,加强18个断面集中治理工作。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抓紧启动农村村庄污水处理项目,特别是沿河及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村庄要优先考虑、重点治理。要通过农村环境整治,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同时还要抓好中水回用、西水中调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

  严朝君指出,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要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加强执法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查偷排乱排污水行为。要依法顶格处罚相关违法行为,对于情节严重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对违法行为,处理一批,公布一批,教育和警示全社会,动员大家共同参与内河湖水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严朝君要求,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加强巡河,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市河长办要加强督查督办,各区、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发现问题要及时快速处理。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何世刚参加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