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三亚市政府谢庆林副市长走访调研扶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6-12 10:52

2018年6月11日下午,三亚市政府谢庆林副市长赴天涯区布甫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随行走访调研的有市政府办、市商务会展局、市科协、市信投公司、天涯区的领导(我局陪同走谈调研的是田东升副调研员和办公室王永发)。谢副市长一行先到贫困户朱德文、符海闻、董鸿芳家中走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询问在看病医疗、小孩上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树立信心。

走访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谢庆林副市长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提了三个方面的建议:第一做好贫困户的排查工作,坚决防止“错评、漏评、错退”的情况发生。第二抓好精准扶贫重点工作,目前我们的重点工作是巩固提高已脱贫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抓好可持续发展的生产项目,做好住房、医疗、教育等“三保障”方面的问题。此外,还要重点抓好贫困边缘户的管理。第三积极想办法解决大隆水库老村整体搬迁安置的后续问题,当前,老村的人员安置已经落实了,但是他们主要的产业收入还在原居地,需从长远考虑,统筹安排好相关配套工作。同时,要求各帮扶单位,将任务分解,严格落实到位。把贫困户“一对一”各自认领,做好帮扶工作。除了争取各方面的政策帮扶外,我们要向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充分调动政府部门和社会企业多方资源,合力解决一些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困难问题。


(作者:王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