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会展局参观考察上海、乌镇多个会展场馆

【字体: 打印
2018-08-14 15:21

  2018年8月12日-8月13日,市商务会展局傅琼副调研员率会展科、海南国际旅游岛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奥广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智海王潮传播集团三亚分公司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世博展览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其中,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由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并运营,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由展览场馆、配套商业中心、配套办公楼和配套酒店四大部分构成,拥有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配套15万平方米商业中心、18万平方米办公设施和6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其中,配套商业中心位于建筑中央位置,既为展会提供配套服务,又延伸展览效应,提升商业价值,满足各类不同人群的需求,是国家会展中心的独特亮点。

随后,市商务会展局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世博展览馆于2007年11月10日开始施工建设,2009年9月30日竣工 ,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永久性场馆之一。上海世博展览馆原为上海世博会浦东主题馆,是一座设施先进、布局合理、节能环保、交通便捷、功能齐全的高规格、现代化、国际性会展场地,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米,由五个展馆组成,位于世博轴西侧,毗邻黄浦江,与中国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五星级酒店相邻,是高规格、国际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8月13日,市商务会展局一行参观考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并与负责人李渊进行交流会谈。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位于乌镇西栅景区西北部,西临运河,东连环河路,南接西栅景区,会展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个功能区块组成。会展中心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中国美院教授王澍先生领衔设计,以简约、环保、智慧为设计理念,建筑风格注重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并充分考虑互联网元素、中国传统文化及江南水乡特色。按照现状地形,整体呈“U”字形布局,通过接待中心连接两翼的展览中心和会议中心,象征着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承办地所具有的开放、包容、互联、共享的互联网精神。

  参观结束后,市商务会展局一行与负责人李渊就投资主体、场馆运营及转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考察上海、乌镇会展场馆,为三亚今后会展场馆建设、场馆运营、招商招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