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会展局检查商务企业防范台风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9-17 11:11

    为了防范超级台风“山竹”对商务企业的不良影响,9月16日上午,市商务会展局局长冼国剑率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有关人员深入我市加油站、应急储备企业、农贸市场、洗涤厂、商场超市等企业,了解企业防范台风工作,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台风工作,做好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创文巩卫工作。在中石化火车站加油站,检查人员一行详细了解加油站在台风期间防台风准备情况,询问台风期间是否有应急预案,是否有生产自救措施,如有断电或积水是否有发电机或抽水机等防台风设备设施,石油作为应急物资在台风期间能否保证正常供应,企业负责人一一做了介绍。检查人员一行要求企业在做好防台风工作的同时,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创文巩卫工作、便民服务工作。在三亚南果凤凰产地农产品集配中心,检查人员一行对冻库储藏的应急物资、海鲜批发市场的铺面逐个查看,了解供应情况。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了作好防台风工作,企业提前准备,未雨绸缪,组织货源,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投放,保证市场稳定。为了做好生产自救工作,发电机、抽水机以及消防设备设施配备齐全。检查过程中,针对企业“创文巩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人员一行要求时刻不能松懈,充分利用显示屏、墙面、门口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布置公益广告,营造好创文巩卫氛围。

    在励新洗涤厂,检查人员一行详细了解企业防台风工作,询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洗染业集中生产基地问题进行解答。全省文明现场会将于9月28日在三亚召开,乐天城将作为一个现场观摩点,近段时间,市商务部门以及市文明办、吉阳区政府先后对乐天城进行检查部署。检查人员一行最后来到乐天城农贸市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乐天城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志愿者服务、便民服务点建设等迎接情况,要求乐天城对前段时间有关部门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于摊位挡板的污垢要及时清除,供客人休息的座位要保持干净整洁,对于有碍观瞻的杂乱无章的广告要及时清理,总之要做到存在问题无一遗漏地进行整改,以崭新的面貌呈现三亚创文巩卫的成果。乐天城董事长洪漫宁表示,整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将更好更快地按时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任务。中秋将至,所到之处检查人员一行还对检查的企业先后一一致于节日的问候。

    (张开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