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心系民众安全 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忙——市商务会展局组织相关部门检查安全生产

【字体: 打印
2019-01-28 14:55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让市民和国内外游客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9年1月28日上午,市商务会展局组织消防、安监等部门对我市大型商场超市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检查组来到三亚明珠广场,首先检查消防控制室,了解值班员持证上岗、值班记录、控制柜故障单是否及时排查处理等情况。然后,检查组又来到营业大厅,详细检查灭火器、消火栓、防火卷帘、防火门、指示标志、烟感、电梯等消防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并抽查员工的培训、演练情况。紧接着检查组又来到沃美超市,详细了解节日值班、自查、培训、演练等情况,对沃美超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检查组组长市商务会展局孙器东副局长指出,大型商场超市是人员聚集场所,春节期间前来购物人人员较多,容易引起安全事故,因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坚定信念,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为节日期间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孙器东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我局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检查方案要求,组织有关人员对本单位的火灾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做到不漏一个角落,不漏一个隐患,对存在的可以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各单位要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值班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所有消防控制中心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增加巡查频率,防止踩踏事故发生。要坚决落实从业人员“疏散引导员”在岗制度,做到及早消除各种遗留火源,保障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提高单位火灾前期指导人员疏散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