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市商务会展局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1-23 16:37


2019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市民和国内外游客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9年1月21下午,市商务会展局召开了全市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局分管领导首先传达了省商务厅和市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增强消防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坚定信念,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伤亡人员火灾,杜绝发生重特大火灾,希望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明确责任,抓紧落实,认真完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迅速成立排查整治队伍,对照清查重点开展全面排查,细化工作标准,加强巡查值班制度,明确责任,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做到不漏一个角落,不漏一个隐患,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局分管科室负责人就2019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各商贸企业必须高度重视,不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范围和力度:一是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无损。 重点是消防控制室,要确保消防控制室各项设备完好、正常运行,同时,消防控制室必须有2个人以上同时值班,值班人员要取得消防部门颁发的合格证书。其次,灭火器、消火栓、防火卷帘、防火门、指示标志、烟感等消防设备设施要正常运转。第三,消防通道、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二是加强培训和演练。要加强对员工培训和演练,让员工掌握安全生产技能,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春节期间无安全生产事故,为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