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三亚佳翔航空物流园亟需解决七大问题

【字体: 打印
2019-01-09 16:42

1月23日上午,三亚佳翔航空货运农产品加工贸易冷链物流园正式开业。当天上午,市政府召集市商务会展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局、三亚海关、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三亚佳翔航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就有项目扶持政策、海产品商户入园、园区公交线路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调研。

目前,三亚佳翔航空货运农产品加工贸易冷链物流园存在六大问题亟需解决:

储备肉类、鸡蛋、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和生活必需品商户政策扶持问题佳翔航空物流园保鲜冷库参照标准化建设,是储备和配送肉、鸡蛋、蔬菜等“菜篮子”产品以及生活必需品的理想场所,且信息化程度高,我市牛羊肉、鸡蛋,以及大陆耐存的蔬菜品种平时库存量严重不足,导致价格波动,如何采取资金扶持政策,促进该园招商、引进大商户进驻经营,是下一步亟需解决的问题。

引导鲜活海产品商户入园问题根据2017年第484期市长办公会纪要“2017第484期”精神,该项目园区内按照市政府要求配建并设置了标准化的鲜活海产品交易区(共可容纳97家商户),以解决三亚渔港水产码头海产品商户搬迁安置经营问题。目前,与该公司签订意向到园区经营的海产品商户约40家,为了快速引导商户入住,加快市场培育,该公司专门出台前期扶持政策,承诺给入园区商户免租金24个月,引导鲜活海产品商户入园问题,还需政府部门协调。

开通到园区的公交线路问题佳翔航空物流园距市中心区域约18公里,项目所处的位置相对交通不便,结合园区实际,有针对性安排公交线路,以方便商户、消费者出行。

园区二期办理施工许可证问题为了加强园区配套,实现“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项目二期报建和开工建设工作,目前项目二期已办理规划许可证,该公司计划向市住建局申办施工许可证。

五是项目申报保税物流中心B型问题。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建功立业,市政府、市发改正在开展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研究工作,以项目申报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备选方案之一,在三亚规划临空港区域范围内,项目从交通条件、用地规模、基础设施等几个方面综合考虑,比较契合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申报要求,物流园具有着丰富的物流运营经验和良好的市场基础,主营业务为农产品和水海产品,是海南最主要的出口商品之一,保税物流需求较大,符合产业发展需要,公司希望政府对项目予以支持。

、项目融资问题项目整体投资高,收益回收期较长,在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压力较大,需通过银行融资来解决。目前,我公司正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统称农发行)洽谈融资业务,项目二期贷款自2018年9月开展,所需材料已提供给农发行,经农发行三亚市分行审查,项目符合贷款条件并将项目贷款相关材料形成报告上报给省农发行。恳求政府协调省农发行加快融资进程。

六是品牌宣传问题佳翔航空物流园刚刚起步,希望加大对其品牌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