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会展局组织召开三亚市2019年春节黄金周市场供应和促进消费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1-10 09:48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三亚市商务会展局积极组织开展市场供应和促进消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平稳,不断提高我市旅游服务质量。


1月9日,市商务会展局组织召开全市25家3000平方以上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会议,动员部署春节期间的商品供应工作。

会上与部分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今年的零售行业销售行情和组织备货备战春节黄金周情况。

市商务会展局傅琼副调研员针对今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对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要高度重视。三亚气候宜人,每年春节到三亚过年的游客人数急增,旅游胜地也是社会媒体关注的热点,因此提前组织好货源增加储备,满足春节商品销售市场各类人群需求,防止出现断档脱销现象。

二是各大型商场超市要提高服务质量,春节期间要增加工作人员,尤其是收银台人员,高峰时期结算通道要全部开放,及时疏散购物人群;企业保安要热情服务,及时引导购物的车辆,防止交通堵塞。

三是加强安全工作,重点做好食品安全和防火防灾工作,加强对电梯、消防通道和人员集聚区域的巡视;减少人流集中的购物送礼品类促销活动,防止顾客因抢购出现踩踏和挤伤事件。

四是要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数据报送工作,支持政府工作部门做好市场监测工作。

据统计,我市各大型商场、超市和商店已组织了近30亿元商品投放节日市场,比去年同期增加8%。全市商场超市商品备货种类约5.5万种,呈现种类多、货源足、新品种多、档次高的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