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三亚侨务工作调研组到深圳学习取经

【字体: 打印
2019-01-10 09:46

  

为了学习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和“侨商峰会”办会经验,根据三亚市委的工作部署,2019年1月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外事侨务办、市商务会展局、市工商联、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深圳学习侨务工作的创新经验。

  9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到深圳市委统战部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和内容,对深圳市委统战部热心传授经验表示感谢。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以“大侨务”理念服务改革开放和组织举办“侨交会”及“侨商峰会”的经验做法。

 座谈交流中,观看了深圳侨务工作和“侨交会”宣传片,深圳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肖荣辉介绍了深圳整合侨务资源、平台、力量,形成政府、侨届、社会“多赢”局面的工作方法。

  社联处处长张义元介绍了发挥深圳欧美同学会及“海归”队伍作用,服务社会创新治理的先进经验。侨商智库研究院副理事长黄健平介绍了以“侨交会”为契机,搭建世界商贸资源平台,引领华商融入全球经济的创新做法。

 双方还探讨了“侨交会”、“侨商峰会”组织实施工作的流程及相关事项。

  9日下午,调研组走访了深圳海南商会,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三亚的招商引资政策,鼓励琼籍企业家在做大做强自己品牌的同时,紧紧把握当前海南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