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陈正光率队赴粤开展侨务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1-09 09:38

  

为学习广东省以侨引资、引智、促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根据市委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1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率市委统战部、市外事侨务办、市商务会展局、市工商联、市侨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广州学习调研广东省侨务工作经验。

  调研组首先与广东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负责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陈正光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任务,并简要介绍了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海南的侨情。

 广东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林琳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委统战部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及广东省在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副巡视员李仲民及相关处室领导还就三亚如何办好侨务活动提出了把准活动定位、发挥区位优势、整合侨乡资源、突出产业特色等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双方还就举办侨务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及活动后的项目落地跟踪保障服务等细节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正光对广东省委统战部对本次调研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两地侨务工作的交流和深度合作。

  随后,调研组前往广东省海南商会走访琼籍企业家,与执行会长韩子劲、常务副会长李高卫等人亲切交谈。

  双方交流了广东海商发展状况及举办世界海商高端论坛的办会经验。陈正光希望广东海商会的各位企业家发挥自身资源丰富等方面的优势,为三亚举办华人华侨创业投资活动发挥积极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海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刘艳琳等参加广东海商会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