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这个大会3月8日向公众开放

【字体: 打印
2019-03-07 10:01

展馆


开幕式


    副市长谢庆林在开幕式上介绍:

  早在1997年,三亚就被评为“中国芒果之乡”。2018年,全市芒果产量达到34.8万吨,芒果产业产值达到全市农业产值的40%。可以说,“一颗芒果,占了半壁江山,富了一方百姓”。2018年12月13日,“三亚芒果”和“三亚莲雾”品牌一起,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成为全国最具标志性的热带特色农产品。接下来,我们要大力培育“三亚芒果”、“三亚莲雾”、“三亚甜瓜”等热带水果品牌,加快提升热带水果产业化水平。


  “2019首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就是要发挥会展助力实体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搭建会展平台,产学研一起努力,探究芒果产业发展之谜,推动海南省、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芒果业、热带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邀请国际水果专家为我们把脉支招,有利于三亚热带水果从种植到销售各环节与国际标准接轨;成立中国芒果产业联盟,加强国内芒果主产区联动,有助于芒果行业体系建设,加快芒果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另一方面,邀请全国专业采购商齐聚三亚,给本地水果种植户一个直接接触各大水果渠道商的宝贵机会,有利于进一步培育三亚热带水果市场,为建立“立足三亚、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