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19年首届海南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落幕

【字体: 打印
2019-03-13 11:49 三亚日报

2019年首届海南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落幕

达成采购意向总金额9.7亿元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少云记者林志猛)3月10日,海南热带水果种植产地环岛行活动在澄迈结束,标志着2019年首届海南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以下简称“芒果大会”)正式落下帷幕。据悉,本次芒果大会共达成采购意向总金额9.7亿元,其中开幕式当天达成意向签约金额3.6亿元、逆向采购环节达成意向签约金额5亿元,产地环岛行环节达成意向签约金额1.1亿元。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南热带水果种植产地环岛行活动于3月9日开始,立足三亚,辐射海南,为满足不同客商采购需求,分为东西两线,东线从三亚至陵水,中途参观3家本地龙头企业,品类涵盖芒果、圣女果、西瓜、蜜瓜等;西线从三亚出发一路行至海口,途中经过乐东、东方、昌江、澄迈等地,参观基地涵盖芒果、火龙果、凤梨、百香果、蜜瓜等,行程为2天。

在基地考察过程中,种植企业与采购商均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大力点赞三亚为中国芒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国内外对接的平台,期望来年能再次参加。

据统计,此次环岛行共产生了1.1亿元有效采购订单。至此,本次芒果大会达成采购和意向签约共9.7亿元,不仅大力推动了三亚、海南甚至全国芒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加强了中国芒果产地间的联动,加快芒果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为海南热带水果辐射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