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19三亚华洽会今日开幕!

【字体: 打印
2019-05-31 11:13

拳拳赤子心,浓浓家乡情。五月繁花似锦,又到了琼籍游子回家团聚的时刻。今天,2019三亚华人华侨投资暨创新创业洽谈会(以下简称三亚华洽会)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大幕,近千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代表不远万里奔赴南海之滨,赴一场乡情之约,齐聚一堂,共叙桑梓之情,共享机遇,推动交流合作。

勇立潮头的大海精神,催生出奋力拼搏的“番客”。

自南宋以来,一批又一批海南“番客”满怀投资兴业之梦,离乡谋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留下奋力拼搏的身影,原本充满艰险的下南洋之路,慢慢变成资本回流与人才输入的黄金航路,也形成了最具有海南商业精神的群体——“琼商”。

时光变迁、岁月更替,走出去的海南籍商人规模不断壮大,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渐提升。而在海南的发展中,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回到家乡投资兴业,推动家乡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三亚华人华侨约有30万人,投资行业包含农产品种植加工、高端酒店、房地产、旅游服务、教育事业、旅游开发、农业观光、高科技产业等多个行业,在助推三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热带高效农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四海为寄,情系桑梓。

一直以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挖掘和弘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先后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引进,深化交流合作,稳步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然大鹏之动,非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要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宏伟蓝图,就必须汇集更加磅礴的发展力量。一直以来,积极关注、支持、服务家乡建设,为三亚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华人华侨在海南推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不可或缺。

为更好地聚集侨力,共享机遇,2019三亚华洽会应运而生。大会以更加开放的大平台、大通道、大布局,推动三亚经济转型,提升城市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前来参会的华人华侨则是心怀赤子之心、感恩之情,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世界是琼商的舞台,三亚是他们的港湾。

凝聚乡情的2019三亚华洽会将聚焦“聚焦侨力、共享机遇,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主题,围绕三亚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特色,搭建三亚与华人华侨的沟通桥梁。

大会以乡情为纽带,突出经济,突出人才,注重引才、引智、引资相结合,广泛地团结海外侨胞、侨眷及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合作交流,促进项目洽谈、落地签约等工作。

大会期间,华人华侨将通过主论坛以及世界海商(三亚)高端论坛、华人华侨财富管理暨金融科技论坛、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数字贸易战略论坛、琼台农业合作论坛、空天产业论坛、人工智能论坛、三亚华人华侨投资暨创新创业洽谈会“招才引智”等八场分论坛和科技路演、参观考察活动,深入了解三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情况,为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

三亚一直是海内外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今天,三亚山海河欢迎您们回家,愿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参会嘉宾朋友们把握机遇,踊跃投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深化经济技术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与海南人民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发展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