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牵头检查餐厨废弃物处置及洗涤业环保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28 09:32 市商务局

7月27日,为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的查处工作,市商务局联合市天涯区综合执法局,对三亚闽岭、解方炸鸡汉堡店等四家餐饮服务企业的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为餐厨废弃物签约收运企业、收运台账记录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检查发现,三亚闽岭、解方炸鸡汉堡店(华莱士)等2家被检查单位未按要求签约收运,随意处置餐厨废弃物。检查人员积极向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宣传餐厨废弃物规范处理的必要性,向不按规范处置餐厨废弃物的两家餐饮单位发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立案处罚,要求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将餐厨废弃物统一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处理企业进行回收处置,建立起规范的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禁止随意倾倒、堆放,禁止将餐厨废弃物排入公共排水设施、公共厕所和倒入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中,更不得将餐厨废弃物交给各类养殖场。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大力度,继续不定期开展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置检查工作,确保餐厨废弃物处置规范化,扎实做好我市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

(张开忠)

2019727日下午,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工作要求,市商务局联合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局、天涯区开展洗涤业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三亚泓乐洗涤有限公司、三亚凤凰好德洗涤厂,现场对洗染设备、洗涤用品、服务规范、操作规程、污染物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洗染业经营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申报备案登记手续。同时在日常经营中应严格按照《洗染业管理办法》《三亚市洗涤业管理规定》等法规要求,做好价格公开,制度上墙等工作。针对三亚泓乐洗涤有限公司锅炉排放颗粒物指标超标问题,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今晚由专人跟进,改进烟气过滤设备,确保排放达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