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9-27 10:12 市商务局

三亚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9月26日下午15:30,市商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左正和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 

    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左正和书记再次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下午的集中研讨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左正和、孙器东、杨春玲、白冰等同志,结合商务局职能任务和自己职掌的工作,围绕“如何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进行了交流探讨。

党组书记左正和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器东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玲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冰发言 

   左正和书记在发言中强调:
   一是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永守初心。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是一个走过近百年风雨的大党的力量所在,更是我们不惧任何风险挑战的底气所在。我们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的要求,切实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当好人民公仆,做称职的勤务员。
   二是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敢于担当。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党中央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的具体战略任务。我们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者,必须要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加强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学习,着力解决“本领恐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招商引资、服务贸易、消费促进、口岸开放等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永保战斗姿态。“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奋进脚步永不停歇。唯有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目标,开启了海南新的奋斗征程。我们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战斗姿态,真正把主题教育与商务、口岸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创造与自贸区(港)相适应的营商环境扛起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