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谭萍同志到商务局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2-24 09:06 市商务局




    2019年12月23日上午,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同志、副秘书长张蔚兰同志一行赴市商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商务局各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冼国剑同志向谭萍同志介绍了市商务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情况,汇报了商务工作2019年基本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提出分管业务的2020年工作计划。



    最后,谭萍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2020年的商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谋划。
    一是加强商务局党建工作,特别是在党组书记还没配齐的特殊时期,党组成员更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配合局长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在跨境电商综试区、口岸资质、外商投资、外贸进出口、促进消费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
    三是加快实现外贸增长年初目标,积极谋划外贸新业态,服务好水产品和航空煤油等重点企业,推动全市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加快推进商贸体系建设,特别是物流体系和冷链体系平台建设,重点推进南果公益性批发市场和嘉翔航空物流园建设,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激发商贸消费潜力。
    五是抓好消费促进和转型升级,通过电子商务、汽车销售、品牌促销来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增长。
    六是重点发展会展经济,充分利用三亚现有的产业优势,以展览带动会议,通过加快会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外营销、出台配套政策、培育本土品牌展览、加强人才培养等方式来推动会展业快速发展。
    七是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口岸服务保障能力。
    八是做好外资管理工作,加强外商企业服务保障。
    希望商务系统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干,稳步推进,一年出一两个亮点实现工作目标。


    座谈会后,谭萍同志一行调研了凤凰机场机免百货。详细了解机免百货跨境电商保税体验城的商品种类、保税政策和优惠措施等,并对企业提出要求:一是切实维护好三亚的城市形象,依法依规开展经营,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二是运用好跨境电商保税政策,挖掘保税商品竞争优势,形成我市新的购物消费品牌。 


(谭萍常委在凤凰机场机免百货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