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首架次全货运包机航班满载免税商品平稳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字体: 打印
2020-09-26 17:58 三亚日报

9月25日12时18分,

三亚首架次全货运包机航班

——香港航空“客改货”包机航班HX161

满载免税商品平稳降落在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此次客改货包机的开通是三亚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开拓航空货运市场,落实“六稳六保”中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新举措。

据了解,本次航班从香港飞往三亚,由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程邦达”)承包,满载中免集团为国庆、中秋双节备货的免税商品。为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货运航班的机组人员不下飞机,三亚海关现场对货物进行消毒检疫,现场保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

据海程邦达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与香港航空达成包机合作之日起三日内,在海关、边防等联检单位及三亚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保障三亚市首次全货运包机航线的开通。

货运航线的开通可促进三亚贸易物流时间成本和会计成本的降低,大大压缩三亚口岸的整体通关时间,有利于促进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更是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过程中,航空物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时刻,将有助于吸引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和服务资源集聚三亚。

据悉,此次包机航线也有效检验了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货运服务保障与通关时效等综合配套条件。各个环节的业务运作成熟后,后续将陆续开通更多定期的全货机国际航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