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0三亚数字贸易研讨会成功举办

【字体: 打印
2020-12-07 15:11 三亚市商务局

2020三亚数字贸易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6日,由三亚市商务局和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主办的“2020三亚数字贸易研讨会”在三亚鸿洲国际游艇酒店举办。这也是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发起的中国数字贸易论坛系列活动的第55场会议。

在开幕式环节,三亚市商务局孙器东副局长(主持工作)致辞。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咨询专家马述忠教授做了题为《数字贸易政产学研融合及实践》的主旨演讲。







在政策宣讲环节,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做了题为《三亚市招商政策宣讲及园区推荐》的发言,三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做了题为《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介绍及发展构想》的发言。





在嘉宾分享环节,北京点石出海科技有限公司CEO曹光耀做了题为《中国跨境电商海外营销现状与机遇》的主题演讲,其他与会嘉宾还作了《进口跨境电商企业的数字化》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企业家与政府领导,围绕《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话数字贸易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以及政产学研资源对接。

此次研讨会是三亚市商务局探索以“高端专业研讨+资源对接”的创新工作举措,旨在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今后将不定期举办,通过一系列品牌活动,持续营造产业氛围,集聚产业资源,提升营商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