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局召开商贸系统2021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促进消费、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1-01-21 17:48 三亚市商务局

三亚市商务局召开商贸系统2021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促进消费、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根据市领导的指示精神,三亚市商务局于2021年1月20日上午在豪威麒麟大酒店举办商贸系统2021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促进消费、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副主任许玉冰进行了授课,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和汽车流通等商贸流通企业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市商务局孙器东副局长就商贸系统2021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促进消费、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孙器东同志强调:一要开展好促进消费工作。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和消费旺季,也是我市旅游旺季,各商场超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销费工作,把握岁末年初居民消费热点,结合单位实际创新谋划一系列商旅文、游购娱融合发展的节日消防供需对接平台;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美食购物嘉年华”消费促进活动。二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一是针对今年海南天气的情况和疫情的影响,春节期间,各超市、农贸市场一定要加大货源的储备。二是要拓宽进货渠道,加大生活必需品的存储。三是要保证春节期间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价格。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1月11日晚上,大菠萝一楼吊顶脱落,万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大家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节前要开展“七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二是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三是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四是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五是组织一次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六是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一次清理。七是作出一次消防安全承诺。四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超市、农贸市场要严格冷链食品防控管理,加强冷链环节人员防控,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二是规范个人防护,尤其是商超、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各项防护措施要落实到位;对从业人员的测温和消毒、消杀要台账记录,要有应急防控预案。三是做好宣传,在商超、农贸市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通过电子屏播放,引导消费者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卫生习惯。对不戴口罩的顾客要做好劝导工作,根据商务部等部门的规定,拒绝不戴口罩人员入场购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魏华任副调研员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支队的廖国雄分别对冷链、食品安全工作和商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由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副主任许玉冰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授课。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大对商贸系统,特别是全市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坚决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