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直播助农带货惠农 三亚这场品牌助农网红直播带货节火热开启

【字体: 打印
2021-03-27 09:10 新海南客户端

直播助农带货惠农 三亚这场品牌助农网红直播带货节火热开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6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 3月26日,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在三亚天涯海角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当天,品牌助农网红直播带货节火热开启,芒果、莲雾、百香果、甜瓜、荔枝……五彩缤纷的热带水果亮相直播间,百名网红直播助农,参展企业产品线上销售,加大三亚地理标志产品线上推广,让大伙足不出户,通过网络便能感受来自三亚热带水果的魅力。

果农代表现场直播

三亚热带水果吸粉无数

此次直播带货节,三亚市芒果协会邀请了来自抖音的“巧妇9妹”“丽江石榴哥”等100多名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将三亚的热带水果通过网络直播,“介绍”给全国各地的观众。

 

网红现场直播助农,推介三亚芒果。记者 林师堂

“欢迎进到我直播间的宝宝们,我们的芒果都是新鲜采摘发货的,主推的是三亚当地的贵妃芒,一箱里面有4-6个,是非常好吃的,感谢粉丝们的支持。”现场,拥有430万粉丝量的抖音网红“巧妇9妹”直播带货,只见她在直播间与网友粉丝互动,一边介绍刚采摘的三亚本地贵妃芒,一边拿起贵妃芒试吃起来,正在观看的网友们纷纷询问价格和购买方式。

一时间,直播间里热热闹闹,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成交量持续增加,直播间旁前来学习直播技巧的“学生”更是看得不亦乐乎,并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直播全过程。“以前是在手机的抖音上看到她,没想到她来海南三亚了,还直播带货三亚的芒果。” 来自广西的朱女士现场看直播,称自己圆了“追星梦”。

 

直播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过来品尝芒果。记者 林师堂

“(芒果)整个结果的过程树上自然熟、不用激素、农药,不催熟。”站在直播间外观看现场直播的三亚市芒果协会工作人员郭先生说,网红中不乏各地的果农代表,希望通过网络直播这一形式,增加农特产品销量和提升品牌知名度,对接优质区域品牌,宣传三亚芒果,带动三亚芒果产业发展。同时,三亚芒果也能搭乘直播“快车”,为农民增收致富加油助力。

此外,部分网红当天直接抵达三亚各个芒果基地,实时进行线上芒果推介。

 

直播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过来品尝芒果。记者 林师堂

借助“展会+网红+线上平台”

提升三亚热带水果品牌活力

借助展会与网红的力量,将更好的助推三亚乃至海南芒果的消费者知名度,利用线上平台将影响效应发挥到最大,帮助展商销售产品。

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福返芒果品牌创始人彭时顿对此感慨颇深、收获颇多。他表示,线上直播带货作为本次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借助互联网之力带动了本土农特产品销售,实现了新的增长额。

“金煌芒、贵妃芒、台农芒等芒果在三亚品种最多、种植面积最大,通过直播带货可以更好地带动三亚芒果产业发展。”在彭时顿看来,相对于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直播带货具备“直观可视、互动性强、性价比高”等特点,农特产品需要适应新业态。

彭时顿介绍,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对三亚芒果进行宣传、推广,不仅让网友能够直观的了解三亚芒果从种植、管理、包装以及销售等环节,还能以最快的速度让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美味可口的三亚芒果。

下一步,三亚芒果将与抖音等网络平台达成进一步的合作,由网红深入到三亚芒果的各个企业,让三亚当地的种植企业、种植户,通过新的渠道,宣传和销售三亚芒果。

 

网红直播间助力三亚芒果吸粉无数。记者 林师堂

眼下,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通过直播打开本土大门,被全国各地的网友熟知,三亚热带水果也将不断提升品牌活力。

据悉,本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指导,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商务局和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万果会、万果联、海南万农联、三亚市芒果协会、抖音电商和中旅会展(海南)承办。

责编:林鸿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