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芒果大会上央视了

【字体: 打印
2021-03-28 10:00 三亚发布

3月27日,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发报道《海南三亚 热带水果上市 特色农业综合效益提升》称,目前海南省已经形成了芒果、凤梨、荔枝和甜瓜的优势区域生产布局,热带水果产业已经成为三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3月26日),记者从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海南省已经形成了芒果、凤梨、荔枝和甜瓜的优势区域生产布局,热带水果产业已经成为三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芒果作为三亚热销的水果之一,三月中旬以来,三亚芒果的日出岛量已经突破了3000吨。据了解,三亚芒果种植面积约38.5万亩,每年出岛量约70万吨。

自去年6月1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入全新时代,三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迈入发展快车道。

三亚市商务局副局长 孙器东:水果产业就我们的海南的本土的资源,作为我们海南热带的水果资源,它就能够更好地畅销全球,同时也实现卖全球。

下一步,三亚将聚焦地标农产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结合南繁科技优势,引进和选育优质种源,打造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加快培育三亚芒果、三亚甜瓜、三亚莲雾等品牌,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