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周红波率队观摩消博会时强调,借力展会平台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字体: 打印
2021-05-08 18:10 三亚日报

5月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5月7日上午,在海口出席消博会有关活动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率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深入展会现场,参观部分企业、省(区、市)展馆,了解各馆参展、洽商情况,并同兄弟省市、关联企业交流探讨进一步抢抓机遇、强化合作,助力三亚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


周红波一行先后参观了时尚生活展区中免集团、复星集团展馆及法国馆,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的大商集团展馆,省(区、市)展区的海南馆等,详细了解陈列展品,交流企业和兄弟省(区、市)参展情况。周红波表示,消博会提供了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消费产品,将成为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的重要展会。要积极对接利用好消博会这个广阔平台,深化政企交流合作,在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中找到互利共赢的着力点、发力点。

周红波强调,三亚要紧扣旅游消费这个关键,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文章。要积极“引进来”。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好企业,把更多好产品、好创意引进三亚旅游消费市场,丰富旅游消费产品,培育旅游消费业态,引领旅游消费潮流,要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推动全球各类消费精品向三亚汇聚,把旅游消费市场做大做精做强,加快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要大胆“走出去”。积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加快本地产业升级、产品创新,培育壮大一批本土旅游消费品牌,鼓励本土企业有效利用好消博会这个展示窗口、洽商盛宴,充分展示三亚的特色产品与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商洽活动,提升本地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一批有三亚特色的消费产品走出深闺、走向世界。

市领导包洪文、吴海峰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