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三亚市商务局携手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打造直播基地、拉动消费新增量

【字体: 打印
2021-07-22 10:05 三亚市商务局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三亚市商务局携手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打造直播基地、拉动消费新增量


  2021721日,为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器东率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上门拜访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就我市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前景及双方在跨境电商、消费促进、免税购物、夜间经济、会展服务等领域开展有关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孙器东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旗下三亚鹿云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鹿直播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功能区划、人才配备、业务拓展等情况,并结合内地直播经济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提出指导建议。

  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孙器东指出,直播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形式,正在逐渐转变为当今社会的基础媒介。我们分管的商贸行业大多还处于传统经济的发展模式,后续将通过鹿直播平台,培训和引导商超、农贸市场、农村电商等进行直播带货,赋能传统经济、带动相关产业升级,破解传统商贸行业消费动力不足的难题。离岛免税是引领我省消费的重要力量,针对岛内免税店也配套策划一系列的直播活动,进一步激发离岛免税的潜力。当前我们正着力发展服务贸易,在目前的形势背景下,鼓励服务贸易企业利用直播平台拓展业务,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也是做好直播经济的重要内容。

  座谈会后,孙器东副局长代表三亚市商务局与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钟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全域整合营销互联网和商务生态圈服务开展合作,重点打造一批新媒体直播经济主体、建立直播电商发展的新型智库,打造夜间经济IP项目,培育一批国际性电商主播人才等,共同致力于促进直播经济和跨境电商的发展,破解当前我市电商产业基础薄弱、业态单一的难题,带动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