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局开展国庆节前免税店市场供应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离岛免税品邮寄送达等工作督导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9-30 20:35 三亚市商务局

三亚市商务局开展国庆节前免税店市场

供应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和离岛免税品邮寄送达

等工作督导检查

 

为做好国庆期间我市免税购物消费供应需求提升三亚离岛免税购物服务质量9月30日,市商务局孙器东副局长带队对全市三家免税店的免税商品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舆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中国邮政三亚邮件处理中心离岛免税品邮寄送达业务进行考察。

孙器东副局长先后深入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三亚海旅免税城、三亚国际免税城,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国庆期间免税商品市场供应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投诉处理应对措施等情况的汇报。













 

孙器东副局长强调:是各免税店要积极应对国庆期间销售高峰的到来,充分备足货源,保证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能满足市场需要,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是要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管控,各免税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口,要主动劝导顾客佩戴口罩,落实体温检测、扫码亮码等措施。仓库工作人员要对免税品最小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保证消毒效果。三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责任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时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四是针对投诉事件要建立长效的处理机制,成立投诉紧急处理小组,确保在第一时间解决游客投诉问题,预防网络舆情发生。

总体来看,三家免税店货品准备充足,安全生产态势整体良好,疫情防控措施得当,制定了应对舆情的处理机制成立了解决投诉问题的团队









针对离岛免税品邮寄送达出现投诉较多的情况,孙器东副局长30日下午带队调研了中国邮政三亚邮件处理中心。在三亚邮件处理中心离岛免税品邮寄送达业务区,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邮寄送达业务涉及免税品收件、分拣归集、打包、出单、运输等操作流程。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每日处理的免税品邮件在5000件左右,为应对国庆高峰,中心将加派人手,做好每日处理10000件的准备;在时效上,中心能够做到收件后的24小时内将邮件寄出;在应对投诉方面,中心高度重视投诉问题,积极做好服务;涉及邮件赔偿时,保证在72小时内做好赔偿工作。

孙器东副局长强调:离岛免税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金字招牌,提高免税品邮寄送达业务水平,有助于提高三亚离岛免税购物体验。希望三亚邮件处理中心不断提高邮寄送达效率,提升选择邮寄的游客的邮寄服务满意度,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三亚消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