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局举办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专题培训

【字体: 打印
2021-09-10 18:25 三亚市商务局

三亚市商务局举办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专题培训


2021年9月9日至10日,市商务局组织市相关单位和企业在三亚豪威麒麟大酒店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会场设在北京,三亚是分会场之一。


市商务局孙器东副局长在三亚分会场开班仪式上致辞,欢迎企业积极参会,也希望各参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经营活动中同时要求各企业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诚信和合规教育,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促进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共谱新篇章。


此次培训是商务部为更好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国办发〔2021〕24 号,下称《意见》)落实落细、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由商务部对外贸易司牵头组织的线上专题培训。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外汇总局等多部委权威专家以及知名媒体智库和行业核心企业的高管在培训中解读了《意见》文件精神及有关内容,介绍了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相关监管和支持政策,分享了外贸新业态前沿动态及发展趋势等。


各参会单位和企业人员在培训中保持着极高的学习热情,普遍表示经过培训后对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政策法规、监管措施、前沿动态、行业支持举措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深感受益匪浅。在培训间隙,部分企业人员就有关问题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会根据企业需求,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举办多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方面的培训和资源对接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