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农贸市场“禁塑”不力约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9-29 20:24 三亚市商务局

三亚市商务局

组织召开农贸市场“禁塑”不力约谈会

 

根据市禁塑办委托第三方对全市32家农贸市场禁塑工作考核的情况通报,为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禁塑”工作,9月29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农贸市场“禁塑”工作不力约谈会。会议由市商务局田东升四级调研员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和崖州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被通报批评的南田农贸市场、下洋田农贸市场、崖州中心集贸市场、天涯农贸市场和南新农贸市场等5家农贸市场业主被约谈。

会议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对32家农贸市场禁塑工作考核的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区均对被约谈的市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下一步农贸市场“禁塑”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田东升同志在约谈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从市生态环境局的通报来看,这5家农贸市场在禁塑工作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南田农贸市场得分不达标,作为市场的管理方对“禁塑”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大胆管理,才能把农贸市场禁塑工作做好。二是要开展自查、加强整改。5家农贸市场开办方回去以后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强管理,确保农贸市场内不出现储存、销售、使用违禁塑料制品的现象。三是要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处罚。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根据《三亚市农贸市场禁塑综合整治方案》的要求,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监督执法。对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经营户和市场将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处罚。四是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希望各区商务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本辖区内农贸市场禁塑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遏制“白色污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