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字体: 打印
2023-01-14 20:29 三亚市商务局

2022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于113日—14日在海棠湾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三亚市商务局承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马利、副市长尹承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


本届论坛永续美好可持续的消费为主题,汇聚了消费型龙头企业、新经济、新消费公司,并邀请商业、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杰出女性代表,围绕可持续发展与消费、商业品牌塑造、科技女性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与对话,助力消费产业发展。论坛提倡的可持续消费理念与当前三亚大力推进旅游消费领域对外开放,“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这一战略目标不谋而合。


尹承玲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下阶段,三亚将继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围绕高端购物、 医疗、教育三篇境外消费回流文章,推进中免太古合作 项目、华润超级万象城等旅游商业地标项目建设,持续擦亮 离岛免税这一海南自贸港的金字招牌和三亚旅游消费 的亮丽名片。同时,积极培育以中医药健康、高端医美等为 特色的健康服务消费,鼓励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消费,着力发展首发、首秀、首展经济,将三亚打造为可持续消费的旅游胜地。


本届论坛设置了三亚城市展区、三亚离岛免税推广专区,在专区内可以看到中免、海旅免税、国药中服免税的最新优惠信息以及免税优惠产品合集。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三亚城市特别专场,开展了三亚城市推介、三亚招商引资推介、海棠湾现代服务业专题推介、三亚CBD消费产业专题推介,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深化三亚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参会嘉宾联系,链接优质企业资源,助力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