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商贸运行

沈晓明: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市场公平透明可预期

【字体: 打印
2018-07-16 11:48

沈晓明在与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时表示

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市场公平透明可预期


  7月12日下午,省长沈晓明率省政府领导班子与7位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就提升政府执行力,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行面对面交流。

  会上,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海南信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召华、海南华锦旅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繁华、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青霞、海南天涯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羊学裘、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薛中、海南金畅现代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光就人才招聘、政策稳定性、事中事后监管、政府执行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双方互动频频,沈晓明边听边记,不时回应,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当场指定相关部门立即调查研究、尽快解决。

  沈晓明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有启发、有收获,进一步了解到了政府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政府有关部门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他指出,海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并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商环境,是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海南营商环境还有许多地方需要优化改进,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执行力,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针对民企、外企和国企的不同需求努力改善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市场公平、透明、可预期,使海南营商环境符合自贸区建设要求。海南企业小、企业少,发展不容易,要围绕“让企业怎么能在海南赚钱”建设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激发市场需求,努力让国内外的市场主体愿意来海南,并且在海南可以招到需要的人才、有生意做、能赚钱。

  副省长刘平治、彭金辉、范华平、苻彩香,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座谈。(记者:况昌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