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商贸运行

“五一”黄金周海南离岛免税吸金近10亿

【字体: 打印
2021-05-08 19:05 海南省商务厅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市场持续火爆。



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关员在免税品仓库查验免税品 

 

  去年7月,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正式实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由3万元提高至10万元。今年2月增加了离岛旅客“邮寄送达”和岛内居民“返岛提取”两种提货方式,这无疑成为吸引海南离岛免税消费的重要因素。

 

  “这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活动力度非常大,尤其是化妆品,跟其他地方或者网上相比都更加划算实惠,很多热销的牌子都还有货。我趁这次出岛一次性囤了半年的量,并办理‘返岛提取’提货,再也不用背着大包小包去旅游了。”“五一”外出度假的许女士说。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内游客正在选购商品

 

  “借助科技监管手段,对免税品监管的重点环节实施精准监管和快速响应,既有效提升了海关监管效率,也大大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整个假期期间,三亚4家免税店的热门商品流转供应高效有序,旅客购物平稳顺畅。”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免税品监管一科关员孙青帝说。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召开在即,为应对可能到来的离岛免税购物高峰,下一步,海口海关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离岛免税政策宣传普及,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顾客购物体验,保障离岛免税政策平稳实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