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继台商峰会后,2019三亚华洽会来了!亮点提前看

【字体: 打印
2019-04-29 17:07

4月29日,三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三亚华人华侨投资暨创新创业洽谈会将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三亚举行。

华人华侨是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海南是我国著名的侨乡。2019三亚华洽会以“聚集侨力、共享机遇,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主题,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业为基础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在新一代数字技术革命中占领制高点领域等内容,积极策划举办系列活动,邀请多名华人华侨领袖及企业界领军人物和著名院士专家参加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三亚华洽会共设置1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及1场路演活动,具体包括举办世界海商(三亚)高端论坛、华人华侨财富管理暨金融科技论坛、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琼台农业合作论坛、数字贸易战略论坛、空天产业论坛、人工智能论坛、自贸区(港)海内外高端人才论坛。同时在大会活动中还将选择合适时间举办一场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通过项目路演、新材料新能源产品拍卖等互动环节,组织海内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科技创新领域人才、项目与我市园区、企业、投资机构开展对接洽谈。

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表示,2019三亚华洽会将研讨创新创业趋势,打造投资合作“大讲坛”,助力“大三亚经济圈”融入国家战略。三亚正在致力于投资环境和服务的改善,全力营造“招商、亲商、容商、扶商”的良好氛围,为华人华侨来三亚创业创新提供服务,是三亚市委、市政府应尽职责。三亚始终本着聚力创新,强化实效,深化“大对接、大洽谈”新理念,把论坛、交流、对接有效整合融通,着力打造“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

三亚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开始全面邀请嘉宾。截至4月29日,大会组委会已向世界范围内的800余名华人华侨领袖及华商精英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参加本次大会活动,进行考察交流,共同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