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字体: 打印
2021-02-10 16:1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周红波走访慰问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困难群众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周红波走访慰问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困难群众,记者袁永东摄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到育才生态区抱安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基层党建及义务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格外关注关爱关心困难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位于崇山峻岭间的育才生态区抱安村,曾经是既穷又偏远的贫困村,已于2016年底实现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春节将至,周红波最牵挂偏远山区的干部群众,当天特地来到这里看望困难群众、驻村干部、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周红波逐一走进建档立卡户朱连妹家、王荣家、吉文冲家及低保户邓进海家慰问,同困难群众、驻村干部、村干部促膝交谈,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就学、帮扶措施和成效等情况,认真查看他们的住房和安全饮水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在得知抱安村近年来考上大学的学生数量大幅上升时,周红波很高兴,他对该村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要积极引导本地大学生返乡就业,不断推动村级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切实发挥引领农村发展“领头雁”作用,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周红波来到东方红小学和东方红幼儿园,仔细了解学校发展和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东方红小学和东方红幼儿园是三亚最边远的山区学校。他强调,要着力改善农村教育,加强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教师待遇,让乡村教师“留得住,教得好”,为乡村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尚林、蒋明清参加慰问。

(记者刘少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