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育种研究中心昨在三亚揭牌

【字体: 打印
2021-05-24 08:54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湾科技城迎来首个中编科研机构

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育种研究中心昨在三亚揭牌

5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三亚举行。记者陈聪聪摄

“南繁硅谷”迎来国家队。5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三亚举行。该中心是落户崖州湾科技城的首个中编科研机构,将围绕南繁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分子设计、品种培育及栽培生理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揭牌仪式。

建设“南繁硅谷”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支持海南自贸港和“南繁硅谷”建设,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全院之力谋划建设国家南繁研究院,努力打造南繁种业创新高地。2019年10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注册成立“三亚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以下简称“南繁院”),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为需求导向,以抢占国际农业科技制高点为目标牵引,打造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应用上中下游协同发展的种业创新平台。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育种研究中心将与南繁院实行一体化运作。

作为南繁的主阵地之一,三亚将充分发挥南繁基地产学研的集聚优势,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搭平台、促合作,密切沟通,深度融合,与南繁专家携手抢抓机遇,攻关种子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全面提升我国种子科技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种业科技创新发展,助力维护我国种业战略安全。

南繁是我国种业的“加速器”,每年有8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种子企业,8000多名科技人员活跃在南繁基地的沃土上,为我国种业创新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南农业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李劲松、谢京、罗东等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副书记王利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