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率队赴上海市学习考察

【字体: 打印
2021-06-16 18:3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周红波率队赴上海市学习考察

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合作交流 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率三亚市有关部门赴上海市学习考察。袁永东摄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时的有关指示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率三亚市有关部门赴上海市学习考察。考察团一行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追寻党的初心,回望上海改革开放史,深入学习上海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争取上海先进医疗、教育资源支持,对接推动重点投资项目尽快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上海市委常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陪同考察。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考察团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全新开放的中共一大纪念馆,观摩“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瞻仰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一大代表群体铜像,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情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的那段峥嵘岁月和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让考察团成员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面貌和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落实中央、省委赋予三亚的各项使命任务和工作要求,以“等不得”的紧迫感紧扣“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工作,助推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取得新成就。

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作为我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贸区自2013年设立以来,在投资、贸易、金融等领域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周红波一行先后考察了临港新片区展示中心、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等地,了解临港新片区以“6+2”为核心的开放政策,以及在制度创新、投资贸易、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设立临港新片区是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要充分学习临港新片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三亚实际,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不断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

上海于2018年率先实施“一网通办”改革,目前,“一网通办”已成为上海政务服务的标志性品牌。在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周红波详细了解城市智慧管理“一网通办”“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的运行模式,仔细听取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规划、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等情况介绍。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学习借鉴上海在利用先进信息化技术、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扎实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考察时,周红波感谢两所高校长期以来对三亚的支持,希望在已有的扎实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搭建协同发展平台,为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考察时,周红波希望医院将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输入三亚,强化对三亚妇幼保健院的指导帮带,促进三亚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三亚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在沪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复星集团、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及中国东方航空集团考察交流。

市领导尚林、何世刚、吴海峰参加考察。

(特派记者许雅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