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部署会暨“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7-01 16:15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部署会暨“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红波讲话 张震华周廉芬王利生出席 包洪文主持

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部署会暨“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记者袁永东摄

6月29日,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部署会暨“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各项活动为契机,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线、下基层、转作风,把解放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出新贡献。

会议解读了《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三亚市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我市“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有关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周红波指出,开展“百日行动”和“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是推动作风整顿和制度建设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刀刃向内、开门问策,从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促进发展;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优势,统筹谋划部署,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显效于事、取信于民;

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找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在解放思想、创新解决问题的基础上,高标准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强化统筹兼顾,把“百日行动”和“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作为作风整顿、制度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推动各项活动协同联动、互融共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市政协主席周廉芬,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出席,部分市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育才生态区)。

(记者刘少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