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免税品进口缩短至3小时!“新加坡-三亚”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字体: 打印
2023-01-12 11:34 三亚市商务局

111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迎来入境新政实施后的首个国际货运航班。当天下午18时许,由天津货航B737-800F全货机执飞、自新加坡始发的HT3818航班满载10吨货物顺利抵达三亚,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凤凰机场国际口岸正式恢复运行。


据悉,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下,三亚商务、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三亚交投集团、凤凰机场、海程邦达等物流企业积极筹备,三亚国际货运航线在入境新政实施后得以迅速开通,为两国之间架设了一条促进经贸发展的“空中桥梁”。结合市场需求,该航线后续计划每周执飞2-3班,主要承运跨境电商货物和免税品等。


据介绍,在新加坡-三亚国际货运航线开通前,市内各家免税店的货品进口均需经过广州、北京等地中转后再运抵三亚,整个运输过程成本高、耗时长、安全风险大。本次航线开通后,可将免税品的进口时间缩短至3小时,在进一步优化三亚免税品进口物流链的同时,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临空经济片区形成联动发展,有助于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加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三亚凤凰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努力推进更多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事宜,计划在年内陆续开通三亚至东南亚各有关国家的国际货运航线,增强三亚航空枢纽网络的厚度和广度,丰富三亚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