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海南省首家外商股权投资企业落地三亚

【字体: 打印
2019-04-23 16:22

2019年4月23日,SOSV基金全资的三亚索斯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工商注册,并成功通过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这是海南省成立的第一家外商股权投资企业,是扩大开放的新突破,也是围绕企业需求为牵引,相关部门大胆试自主改的重要体现,为下一步同类型企业落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外商股权投资企业的落地是三亚市推进制度创新、落实海南省大力引进外资十大举措的成功范例,标志着三亚市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引进外资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

SOSV基金是全球顶尖和活跃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也是在全球运营7个世界级加速器和一个创业工作室的VC,其投资回报率高达38%,专注于投资在硬件、生物科技和软件行业的深度技术创新的初创公司。SOSV在全球投资的初创公司超过了800家,其管理的股权投资资产超过了6.25亿美元。海南建设自贸区(港)过程中所打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的创新高度是吸引SOSV基金将进入中国市场后成立的第一家投资公司落地三亚的重要原因。

三亚索斯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的目的是投资省内外基于互联网软件和移动智能硬件创新创业的初创公司,通过为创业公司提供种子基金和其他配套的服务,扶持省内外创新创业企业成长壮大,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之中。

在三亚索斯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落地过程中,三亚市商务局与市金融发展局第一时间跟进,提前介入,了解企业落地需求与困难,安排人员全程跟踪,对企业进行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协调省商务厅、省工信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工信局、市科工委等部门,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保障服务,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在三亚市科工委的支持下,该公司将落地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基地,预计今年内资本金全部到位并用于省内外创新创业的企业投资活动,项目运营良好的情况下,明年将继续增资扩大规模。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对外开放政策引导,贯彻落实海南省大力引进外资十大举措,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三亚市引进外资工作在更大领域实现突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