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刚刚!自贸区建设大动作!三亚国际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字体: 打印
2019-04-09 17:14

4月9日上午,三亚国际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三亚海棠湾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出席仪式。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市金融发展局局长谢庆林,海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志成,新加坡亚太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朱玉辰分别代表三亚市政府、海垦集团、新加坡亚太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新加坡亚太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朱玉辰共同为三亚国际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据了解,三亚国际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由三亚市政府出资设立,是三亚国际交易平台的投资主体。三亚市政府将联合海垦集团、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投资多个符合三亚产业定位的交易场所,开发多种交易产品,促进海南三亚形成交易中心、价格发现中心、资本形成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助推海南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对外开放窗口。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是中国首家走出国门自主创办的国际化交易所,2018年2月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设立,成为新加坡第三家拥有交易和清算全牌照的交易所。业务范围涵盖各类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包括农产品、能源、化工、金属、汇率、利率、股票指数、债券等的期货与期权交易。

三亚建设国际性交易场所,主要定位于辐射亚太、面向全球,需要国际经验与国际资源,新加坡亚太交易所作为合作、共建方将发挥多方面的作用。

◎一是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拥有交易所和清算所全牌照,采取国际先进成熟的标准和准则建立,业务范围广泛。

◎二是新加坡亚太交易所创始人及管理团队在国内曾先后成功创立和管理大型交易场所,近年来专注国际衍生品市场,兼具国内与国际市场的成功经验。新加坡亚太交易所能够为海南带来国际客户、国际资金,更重要的是能够带来国际化的规则标准和市场化的治理经验,也易于跨境管理,方便合作。

设立三亚国际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正是三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勇当先锋的具体行动。建设三亚国际交易平台绝非易事,三亚将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在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三亚国际交易平台建设成为运营模式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定价中心和信息中心。

从长远看,三亚国际交易平台将构建起现货与期货相结合的平台化、集聚化、国际化的交易市场体系,带动海南和周边地区的实体产业发展,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海南自贸区(港)的支柱性项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