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19-09-20 17:46

    2019年9月20日上午08:30,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玲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局直属各党(总)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借调到招商办的党员参加,市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冰同志、副组长孟再军同志以及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平同志出席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玲同志宣读《三亚市商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左正和同志作动员讲话

左正和同志代表局党组就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我市商务、口岸、会展、投资事业全面进步的重大机遇、重要保障、重要实践,更大限度地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汇聚成我局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推进商务、口岸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围绕商贸发展、消费促进、招商引资、口岸开放、营商环境便利化等,高标准对标对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严要求检视问题,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结合自身职责,对照我局牵头落实《三亚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相关指示的责任分工》14项,以及牵头落实《三亚市贯彻<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责任分工》28项等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10月下旬,由办公室牵头组织督查督办,查看完成情况,确保不漏项误事。

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成立由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带头,党组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写好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边学边查边改,紧密联系三亚商务工作实际,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巩固和提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市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冰同志讲话


郑德冰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商务局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避免出现“两张皮”。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做好落实。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六是要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