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三亚市商贸流通行业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的倡议书

【字体: 打印
2020-01-23 16:48 市商务局

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商贸流通企业: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已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商贸流通业是一个与人民群众联系极为密切的行业,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所有企业应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采取各种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倡议内容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健康。各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工作,针对顾客的心理主动开展预防知识介绍,认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防控工作,有条件的企业应免费提供预防用品,为广大顾客创造一个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对各类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及时分发预防药品、用品,增强职工体质,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二、加强产销衔接、增加市场供应。各商贸流通企业要确保卫生消毒商品以及消费者必需商品的供应,供需双方团结协作,拓宽进货渠道,增加商品投放,充实库存储备。对当前热销商品要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需求,力求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囤积居奇,不搭车涨价,切实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三、开展卫生清洁、营造舒适环境。各类商场、超市和商店店堂要集中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清洁工作,改善通风换气条件;要为顾客提供洗手、消毒和购买防疫用品的便利条件;出售食品的从业人员,上岗必须持有健康证,并戴消毒手套和口罩,每天定时做好消毒工作;安排有医护知识和救护技能的工作人员担任巡查,一旦发现可疑病情,立即进行报告并妥善处理,尽可能地减少不安全因素。

四、提供便利服务、严控商品质量。有条件的商场要积极开展网上购物、电话订货,尽可能地向暂时不愿去公共场所的顾客提供方便。各类食品进货时必须严格检验,从进货渠道上严格把关;超市在出售食品(半成品)时,要采取严密的安全卫生措施,决不出售“拿不准”的食品,让顾客买着满意、吃着放心。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赢得全市商贸流通业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胜利。

三亚市商务局

2020年1月2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