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1-02-09 09:39 三亚市商务局

三亚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1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商贸企业

2021春节即将来临,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为稳定市场商品供应,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市商品质量安全,保证市民和国内外游客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取措施,保证节假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

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定节假日商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努力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同时,要加强重要商品的管理,在保证供应充足的前提下,要适应市场消费结构的变化,增加优质品牌供应,力求商品品种多样化,档次结构合理,上市均衡有序。

二、狠抓落实,保障上市商品质量安全

企业要从构建和谐三亚的高度充分认知做好食品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食品流通管理,在节假日前要对企业的库存商品进行清仓查库,主要清查食品(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渠道、包装质量等,对卫生质量有问题的商品,自行进行销毁,要严格进货渠道,从正规厂家购进商品,保证商品质量。同时,要建立购销台帐,实行不合格食品(商品)的退市、召回、销毁公布制度,净化节假日商品供应市场。

三、精心组织,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

各大型商场超市要抓住春节期间商品购销旺盛、餐饮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提早策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方便实惠、节日特色鲜明的促销活动。在大力推进传统促销手段的同时,创新促销活动内容,拓展消费空间,繁荣节日消费市场。

四、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经济特区安全生产条例》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是事关我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强化责任意识,实行企业一把手负责制,要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人员对本企业的火灾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对存在的可以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确保节假日期间生产安全。同时,各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值班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所有消防控制中心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区擅离职守。节日期间夜间营业的公众聚集场所要增加巡查频率,坚决落实从业人员“疏散引导员”在岗制度,做到及早消除各种遗留火源,保障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提高企业火灾前期指导人员疏散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各商贸企业,特别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企业要严格冷链食品防控管理,加强冷链环节人员防控,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二是要规范个人防护,尤其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企业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对从业人员的测量体温、消毒和消杀工作要有台账记录,做好应急防控预案等。

商贸企业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迅速组织部署,认真抓紧落实,及时将春节期间组织商品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市商务局市场建设科(88279111)

 

 

                            三亚市商务局

                           202129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