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政策问答
【RCEP知识问答系列四】RCEP协定下我国与日本间进出口零关税商品有哪些?

15、RCEP实施后从日本采购商品直接调为零关税的有哪些?

在RCEP协定框架下,日本出口至中国的大部分工业制品及零配件,包括汽车零部件,都在关税立即减让为零清单内。除此之外,还有钻石、铂金半成品也立即降为零。




16、中国自日本主要进口商品在RCEP项下零关税待遇的有哪些?

集成电路、半导体、电容器变压器及其他部分电子电气产品,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设备、阀门、部分发动机及其他机械产品,部分汽车零部件、大部分仪器仪表、大部分塑料及其制品(包括塑料马桶圈、餐具等)、部分化工品。药品、眼镜片眼镜架、部分珠宝、涂料、部分照相摄像机机器零部件、医疗仪器、部分钟表、家具、部分文具、滑雪等部分运动器械等生活用品。

17、中国对日本主要出口商品在RCEP项下零关税待遇的有哪些?

全部机电产品,服装,家具,仪器仪表,玩具,部分钢铁及其制品,铝及其制品,车辆及零部件,化学品,部分纺织品,部分鞋靴,部分水产品,部分蔬菜及其制品。

 

三亚市商务局

2022-10-19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