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总结公报
  • 标    题:三亚市商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 索 引 号:72121385-8/2014-25462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三亚市商务局
  • 成文日期:2014-11-2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4-12-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商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14-12-12 10:14:08

三亚市商务局

三亚市商务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成绩单”公开工作的通知》(三府督〔2014〕128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我局2014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海钰同志多次召开小组工作会议,对行政职权工作和政府信息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明确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提出了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在公开前再次进行保密复查的工作要求,确保了主动公开信息符合保密规定。

    二、积极做好政府行政职权工作

(一)积极开展行政职权工作工作

按照《三亚市人民政府督查议案室关于做好政务公开新增专栏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三府督〔2014〕60号)要求, 2014年6月1日上午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吴海钰局长召开了由局领导、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的局务会议,对开展行政职权网上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2014年6月17日陈睿和袁君建二位同志参加了由市政府督查议案室举办的行政职权公开新建专栏内容保障工作业务培训班。

2014年7月30日我局完成行政职权信息目录编制工作并报送市政府督查议案室,局行政职权信息内容经过仔细核查无误后,2014年9月22日我局完成了行政职权网上公开信息的链接工作。

   (二)行政职权清理情况

    根据省政府行政职权目录分类,结合省商务厅行政职权下放权限和我局工作职责,我局行政职权公开目录共有行政许可、行政征收、其他三大类11个大项31个子项,均有相关法律法规作依据,明确了办理主体、办理部门、办理期限、办理地点、受理条件,并按照要求绘制了外部流程图。国家行政职权内容合法、程序规范、形式简明。

(二)行政职权公开情况

公开的事项名称为法定简称。公开的行政区划代码、单位代码符合《海南省行政审批业务标准规范》要求,单位代码、职权类型代码均为英文字母大写,事项序号大项、子项均符合规则编码。公开有职权类型与事项名称相符、职权类型与事项编码(职权类型代码)相符。

我局公开的行政职权的办理部门明确到了具体的业务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并对外承诺了法定办理期限。同时公开业务部门的联系电话、局监督电话和办理业务地点、除行政征收项目外其他项目一律免费办理情况。除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备案登记、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初审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征收三个项目外其他的项目均可在政务中心在线办理。对事项说明、受理条件、法律依据、流程图、申请材料均已公开。

(三)行政职权后台管理系统安全保障情况

我局已对职权公开信息系统用户的原始密码进行了修改,加强了登录密码的安全性和保证了后台管理的唯一性。

   三、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2008年6月至2011年7月重新标识公文属性工作

    根据市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做好2008年6月至2011年7月局存公文的公文属性标识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抽调袁君建和陈锐两位同志专项负责,按时完成了局存公文的清理和标识工作,并及时将经保密审查过确认为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确保了公民和社会组织、企业获取更多政府信息的权利。

    (二)2014年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截止2014年11月24日,我局公开2014年度其他政府信息(不含行政职权信息)共52条,其中:总结公报类4条,法规公文类2条、主要工作15条,人事信息类3条,三公经费1条,财政预决算1条,其他类26条。及时公开了《三亚市商务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和《三亚市商务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表》。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来件。

四、制度建设情况

为了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制定了《三亚市商务局公文标识属性制度》、《三亚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台帐制度》、《三亚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和《三亚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四个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存在困难

由于我局是全市商贸行业的主管部门,在工作中的大量工作信息存在着企业的商业秘密,在依申请工作中需要征求当事企业的意见,增加局的工作量,致使绝大多数信息无法公开或只能部分公开。

                             三亚市商务局

                            2014年11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