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促进消费增长!三亚最新措施来了

【字体: 打印
2023-11-18 09:44 三亚市商务局

11月17日,三亚市商务局发布,《2023年三亚市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将进一步释放消费新活力

《措施》包含抓好离岛免税消费、大力发展首发首秀首店经济、鼓励汽车消费升级、推动家居家电消费、打造消费平台、发展会展经济、促进文旅活动和体育赛事消费、支持企业纳税并扩大经营规模、优化消费环境等九项内容措施。

其中,《措施》中关于“鼓励汽车消费升级”一项提到,支持汽车展销活动,对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举办的汽车展活动,展期3天(含)以上,场馆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给予20万元奖励、2万平方米以上的奖励30万元、3万平方米以上的奖励40万元。支持二手车经销商做大做强,诚信经营,公开交易车辆质量信息。

另外,《措施》明确提出,支持企业纳统并扩大经营规模开展纳统行动,鼓励消费企业纳统。对2023年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2亿元及以上,且同比增幅达当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目标的,超过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目标的增量部分,按1%予以奖励。对2023年餐饮业营业额(计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部分)达500万元及以上,且同比增幅达当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目标的,超过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目标的增量部分,按3%予以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200万元。

《措施》还鼓励重点会展、场馆开发多种场景的运营模式,支持举办各类赛事、节庆和文化演绎活动;开展2023海南南部(三亚经济圈)汽车销售巡回展;继续办好海南岛国际电影节、2023第二十七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品牌活动;加快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开展纳统行动,鼓励消费企业纳统;开设节假日集市、旧货市场、夜市地摊、休闲文体专区等消费场所。

三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措施》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和《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促进文旅消费行动若干措施》,让消费“马车”跑得更欢,进一步拉动三亚市消费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商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商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商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88号